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9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西藏之旅
职业:
年龄:
位置:中国,哈尔滨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新年

标签: 新年  
2007-01-05 17:5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2006年的最后一天同往常一样,大家仍就各自做着自己的工作,不同的是,这一天是周日,网络端口没有限制,可以偷着浏览网页,不会有百无聊赖的感觉。再有就是下午三点下班,冬季里可以在天还很亮的时候回家。
    我也算有车一族了,所以没有急着要走,网络的吸引力很大,特别是对于我这种内心孤寂人,网络可以给我很多寄托,包括我的blog,陌生人的biog,这一天我还知道了赵逗逗,聊了一会儿,看了几篇逗逗的日志,真的好多好多,好多惊讶好多惊喜。
    LP的下班时间同我一样,等我去接她时,单位里可能就剩她一人了吧,她自然很不高兴,但新年就要到了,很多话题都可以让她高兴起来,这一点也不难,“上午发的奖金好多啊,呵呵”。
    这一天的晚饭是要同父母家人在一起的,我也一样,传统就是传统很少有人刻意改变它,比如年夜饭都是儿子同父母在一起,女儿嫁了便要随夫家,这个时候才看出儿子多的好处,才知道何为家丁兴旺。我有两个姐姐,这一天都去了公婆家欢宴,父母只能盼着我和LP早归吃顿团圆饭了.
   每次回来房门都是打开虚掩着,因为只要知道我们回来,他们就会在窗边不停的观望,总能第一时间看到我们,提前打开房门。每个周末他们都会企盼,企盼着我们能回来,他们把认为好吃的东西总是留着,拿给我们一起吃,每每想到这些鼻子总是酸酸的,做为年迈的老人谨有的这一点愿望,我这个做儿子的却很少能够满足他们,空闲的时间多是留给了同事朋友,举杯畅饮时我真的不曾想到过家中孤单的两位老人。有首歌《常回家看看》再熟悉不过了,可是现实生活中的我们,又有几个能做的到,或是做的好些呢。于我来说这是一个让我困惑的年龄,心理疾病像是随时可以爆发似的,站在高高的窗边我有过想跳下去的想法,也有过出走不归的念头,我想我的内心是空虚的孤独的,我没有找到适合的排解方式,所以空闲的时间总是愿意让酒精麻醉自己。我早已过而立之年,但却没有“立”,我没有孩子,事业平平,思想成熟的也迟缓,我呀,可怎么办啊,我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。
    父母家只有40几平米,但是只有四个人还是显得空旷,没有孩子嬉闹,大人的言语很少,父母在忙碌着复杂而简单的晚餐,电视里发出的声音也悄悄的,像是怕惊扰我们。不多时饭菜便做好了,老俩口与小两口难得的坐在了一起,可酒却怎么也喝不下,倒是父亲喝了几大杯啤酒,他总是欣喜瓶盖里那个五角钱的印记,他好像知道下一个还会有,那是他的好运,像他老人家的身体一样自信,也不记得我们都说了些什么,只是记得LP的手机一个劲的响,手机也在争着过年。这顿饭很快就吃完了,人就该饿着,饿着精神,吃饱了就困,我喜欢家里平淡的口味,不喝酒饭会吃的很多,坐在沙发里伴着电视里没完没了的广告不多时就困的要昏厥了,LP也一样,所以我们就回了,回到自己的家。
   我的家在一个还算繁华的街区,我们住在17层,可以看的很远,可以看到江面上那座公路大桥,还能看到江对岸正在建设中的我的单位办公大楼。天已经完全黑了,电视里真的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,LP的睡眠好的不得了,着枕便可睡去,羡慕。我神经衰弱渐重,经常失眠,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夜晚,黑夜会更加眷顾我,赐予我一个无眠的夜,好让我深刻的反思我的2006。我点播了一部老电影《秋天的童话》,周润发和钟楚红年轻时主演的,现在看起来很好看,感人,最起码我感动了,感动的那一刻已经接近了2007年的凌晨,窗外传来逐渐密集的爆竹声,而且有朵朵升腾的礼花在空中绽放,霎时间屋内也舞动起变换的色彩,我起身走到窗边,望着新年的夜,不同寻常的夜,夜已被万家灯火点亮,被绽放的礼花点亮,夜是橙色的,金色的,富丽堂皇,这是2007年第一天的开始,也是我新的开始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1-09 1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宇宙 下一篇:净身走过2006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