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9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西藏之旅
职业:
年龄:
位置:中国,哈尔滨
个性介绍:
*******

我的收录机情结

2011-07-13 13:1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我喜欢在淘宝网上购物,所以闲暇时总爱上去看看,不知是哪一天忽然发现有老旧收录机在网上出售,当一幅幅熟悉的收录机图片映入眼帘,青少年时代的回忆被瞬间勾起,从此开始“沉迷”。

    我没有查阅过文献,回顾的全是尘封的记忆。我是20世纪60年代末期出生的,收录机进入我的生活,准确的说应该是进入周围其他少数人家的生活,最早应该是20世纪70年代末期。我看到的第一部收录机是一台日本松下牌录放机,由于大小形状和当时人们用来带饭的饭盒相当,所以大家也都叫它饭盒式录放机,它没有收音功能,只能录音和播放录音磁带里的声音,单声道,一个喇叭,就是下面图片中的样子。

    

 

    就是这个小东西,在当时绝对是惊世之物,招引来无数惊奇和羡慕的目光,其中也包含我。当年的玩伴大滨家境殷实,是第一批拥有电视机和收录机的人家,让人羡慕不已。记得那一日的晚饭后,另一个小伙伴急冲冲的跑到我家,像是出了什么大事似的,喊我快去大滨家,说大滨家买录音机了,那时我还没见过录音机是个什么样子,所以也和他一样兴冲冲的跑去大滨家看个新奇。我们进去时屋里已经围了许多人,好多大人也都过来看这个稀奇玩意,这个小东西像个宝贝一样放在一张大床的床边,当时放什么音乐不记得了,但是记得让大家说话录音来着,当大滨爸爸按下那个录音键时大家却一下子静下来,谁也不好意思出声,现在想起来也好笑。我喜欢看里面那两个小轮子缓缓转动的样子,悠闲悠闲的转着,不急不慢的,它转出来的声音就是好听,什么都好听,其实后来我也没有真正听到过几次,大人总是把它藏起来,怎么可能随意拿给我听,我更多的时间还是在户外在楼前的野地里一个劲儿的傻玩啥淘,淡忘那个神奇东西对我的吸引,我知道我的家是不会拥有那种贵重东西的,那时没有看到一点点的希望。(待续)

    下面是我在网上购买的老收录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普 GF-777  (彩标是后配的,高仿,太新了点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普 GF-575  (这个所有的都是原配,20几年了)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7-15 12:2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9.22转世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