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8个月
访问:?
文章:9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西藏之旅
职业:
年龄:
位置:中国,哈尔滨
个性介绍:
*******

童年-5岁以前(02)

2006-12-01 23:5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那个时候对于两个姐姐,甚至爸爸妈妈都没有什么特殊的记忆,更不记得他们的样子,但有些东西还是在记忆中留了下来,至今依然清晰可见。
    对面的邻居是一个三口之家,一对夫妇带着一个同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儿,小男孩儿叫东东,我不记得我们一起玩耍过,他可能是在托儿所长大的。男孩儿的爸爸妈妈都是正式工人,所以家境自然殷实,我的家则不同,爸爸一个人要养活全家五口人,我的家是很清贫的,我也自然不会得到过多的“宠爱”。

     记得有一天东东的妈妈在灶房里烧饭,她把一根长长的黄瓜切成许许多多的薄片,霎时间满屋子飘满了清香,那时我已经可以行走了,我怯怯的挪动着一双小脚,挪到那个盛满清香东西的圆圆的菜墩旁,菜墩的位置很高,我要翘起脚才能够到上面,当时我不记得东东妈妈的存在,我拿了一片就跑了回去,我也不记得有没有吃到它,但我记得妈妈好像打了我,因为我拿了人家的东西,我又一次哭了,苦的很委屈,人家可以吃到的,我却不可以,我想那个时候妈妈一定更加伤心,因为她没有多余的钱买给我。

     糖果的滋味是很久以后才知道的,那时的黄瓜是我记忆中的水果,我永远也忘不掉那刹那间的缕缕清香,后来我永远的离开了那间小屋,再也没有回去过,它可能早已不在了,但是那段暂短的记忆却永远留在了那里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02 10:3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